更多可愛童裝,嬰兒用品請上

Pchome 購物網 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req888/

 

鵝依酷官網 http://www.21cool.eileenmall.com/ 

 

FB粉絲頁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eq888

 

以下為姐z描述

 

不知不覺,
楊咩咩已經快滿週歲了
以前常聽到小孩滿一歲要抓週,
但如何進行,我卻一概不知,
問了我阿母,她也不是很清楚,
此時又要出動辜狗囉~


【抓週習俗】為我國傳統民俗,一般於幼兒滿一週歲時所舉行之儀式,
在「度啐」這一天準備紅龜粿,牲禮等祭拜祖先後,
於大廳神壇前以大米篩內置放十二種物品,
包括筆、墨、尺、書本、斧、印章、蔥、秤、豬肉、雞腿、芹菜、包子等供幼兒抓取,
可由此判斷作為幼兒日後長大成人所可能從事之工作行業或愛好。
但因應時代變遷此十二項物品亦加以改變

以上是我查到的資料,
好像很有趣,但又不知該如何準備,
查資料時看到有些地方有在舉辦抓週活動,
本來想說乾脆去報名參加較省事,
但場次不多,而且大多已經額滿,
且抓週不就是要在自家兒搞才好玩嘛~
決定自己來~耶~

首先,
我上網幫楊咩咩訂了一套抓週服, 
過沒幾天就收到囉~
哈哈~真期待~趕快打開瞧瞧~



抓週服裝有虎頭帽、肚兜、虎頭鞋,
是不是好可愛阿~
 
 
虎頭鞋很有氣勢耶~
幫它獨照一張~
由於整套都是紅色系列,
顏色鮮豔,
楊咩咩看到超興奮的,
遠遠看到就一直指著衣服,發出"喔~"的驚呼聲~ 


接著就要準備抓週的用品囉~
以下是我訂購抓週服的網站上建議的抓週物品,
有些東西不好準備的話,可以用相關物品代替,
有些行業不想讓小孩做的話,可以拿掉,(這句我自己說的啦~因為我不想要小孩從事農業或軍官咩~哈哈~)
所以我自行修改了一份屬於楊咩咩的版本~
 
 

 【楊咩咩抓週用品自創版~~】
1.書(我放了一本英文字典)
2.筆墨(我用毛筆)
3.印章(我用阿公的印章)
4.計算機
5.錢幣(紫南宮的龍幣)
6.雞腿(當天菜市場買的半隻燻雞,大腿剁下來用)
7.尺(就是呎咩,沒啥創意)
8.蔥(也是當天菜市場買的)
9.蒜(菜市場挑一顆完整的)
10.樂器(這個當然是要用楊咩咩的大阿姨的木琴鼓棒囉~)
11.湯匙(廚房拿一支)
12.聽筒或注射筒(但是我家都沒有這兩樣東西,所以我拿了我阿爸的血壓器,好大一台~)
 
另外,
為了搭配楊咩咩的紅色系列抓週服,
我也在每件物品上面貼了紅紙,
以下是紅紙自製過程,
首先,
請準備紅紙、筆、50元硬幣、剪刀,
將紅紙對折、對折、再對折,
將50元硬幣放在紅紙上面畫2個圓,


用剪刀小心的將兩個圓剪下來,
就會有16個紅色的圓圈囉~


背後黏上雙面膠,
貼在準備好的抓週物品上面,
如果是長條狀的物品,例如蔥、湯匙、鼓棒等,
就將紅紙剪成長條狀繞一圈固定即可。

 
重頭戲來囉~
先幫楊咩咩著裝,
雖然楊咩咩對她的抓週服很感興趣,
但她似乎比較想要拿來把玩,
我們邊幫她穿,她邊脫,
費了不少功夫才成功,
趕快帶楊咩咩來照鏡子轉移注意,
這張是在鏡子前面拍的,
楊咩咩的大阿姨說這張的搞笑指數破百!  


不習慣戴帽子的楊咩咩,
一直要把虎頭帽扯掉,
我只好把她抱高高移來移去,
瞧她一付不情願的臉,
大家都快笑翻了! 


話不多說,
趕快把抓週用品端出,
再次轉移她想扯掉虎頭帽的念頭,
抓週go~go~go~

 
抓阿抓,是要抓週不是抓頭攸~~


最後,楊咩咩究竟抓了什麼呢???
第一名是毛筆~~
表示很有機會會成為作家或畫家耶~
這個我喜歡,讚~~
拍照時楊咩咩一直在玩毛筆,不肯抬頭,
最後我們是用毛筆的蓋子引誘她,
她才勉強看了鏡頭一眼,
捕捉到這張第一名的照片~(此時虎頭帽已經戴不住囉~)


第二名是蔥,
代表的是聰明,
這個我早就知道啦~
楊咩咩現在會認的東西超多的,
長頸鹿、小白兔、狗狗、遙控器、巧虎........
更別說看到我們的結婚照會叫爸爸、媽媽~
看到阿公和阿嬤的照片會叫嬤~
還會幫忙把東西拿來給我~
(其實這應該都是這個年齡會的事吧! 不過當媽的總是喜歡說咩~哈哈~)  


第三名是鼓棒,
代表的是將來可能成為音樂家,

這個也不錯哩~ 
雖然鼓棒是第三名,
不過也是當天玩的最久的一項,
所以我們趁機拍了好多照片~ 

 


此時虎頭帽只能當作背景裝飾了~
 


鼓棒好好玩~


以上就是楊咩咩的抓週全記錄~
究竟準不準呢???
這就要等楊咩咩長大後再來回顧這篇文章囉~

總結:抓週實在太有趣了~~~讚~~~~

 

用手機掃描QR code也可以連上官網哦~

 

1395250_376310909167459_1910291075_n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babyst0411 的頭像
babyst0411

小鵝愛時尚~

babyst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